#爸妈游

出发

今年的年假是与单位斗智斗勇才请下来的。早在春天就有了休年假的想法,不过当时工作比较忙,而且觉得这一年还有的是时间,所以就没着急。六月份的时候锁定了目的地泰国,沙滩大海热带水果对于我这个土生土长的东北人永远拥有无穷的诱惑力。本来是打算泰国天气凉爽些十月或者十一月的时候出发,没想到九月开始出公差,十一月末才回来。回到单位又被布置了一堆年末的总结,眼瞅着再不休年假就要作废了,于是灵机一动先申请了泰国签证,然后打着办理了签证不在今年去一次的话以后就会被泰国拒签的旗号总算在2017年的最后半个月休到了年假,带着父母在泰国开心的浪了一周。
顺便说一句,对于年近三十第一次出国的英语渣渣,泰国真是个在沟通交流方面特别友善的国家,甚至一路上几度给我造成了“我英语还不错”、“不用学了现在掌握的单词够用”的错觉…

第一天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还带着父母,所以选择了比较保险的跟团游。出行线路是大连——武汉,武汉——曼谷,这样飞机票比大连或者沈阳直达曼谷的价格便宜不少。早上登机的时间比较早,我们提前一天就到了大连。
出行前做了不少准备工作。
在买了泰国8日Happy卡,100分钟通话时间+2.5G流量只要二十多块钱还包邮,8日内有效,飞机降落后插上卡就自动开卡,回国扔掉就行,特别方便,只要不是重度手机依赖症患者,这个套餐足够用8天了。
签证为了请假在国内先办好了,如果时间有限也可以到了泰国之后落地签,不过每个人比国内要多花二百块钱。
在中行换了5000泰铢,汇率差不多1人民币约合4.9泰铢。
除了换洗的衣物外,防晒装备也很重要,帽子是个好东西。
手机防水袋,这个我完全没用上…
在武汉要转机,所以需要到中转联运窗口办理值机托运行李。由于没有经验,稀里糊涂的在普通经济舱窗口前多排了二十分钟的队,好在出发很早,完全没有影响接受安检和登机。
之前在网上选的座位,4趟飞机都是46排,然后上了飞机发现,窗口全是飞机翅膀附近,风景全都没法看,嗯,适合安心睡觉。
大连到武汉段的飞机餐,小热狗味道还行,上飞机之前没吃早餐,一口气吃了俩,很是满足。
在武汉机场等待的时间比较长,溜达了一圈,不愧是新建的航站楼,霸气外露。把对抗严寒的外衣都脱了下来装进了箱子里,一路向南一路脱,一天经历50度温差,等再下飞机的时候就是热带啦。
行程单上说14:35在武汉出发,17:30到达曼谷,注意,出发时间是北京时间,到达时间是曼谷时间,泰国比我们慢一个小时,相当于北京时间18:30到达曼谷。
武汉到曼谷段的飞机餐,比早餐种类多了不少,足够单人吃啦。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卡,照着护照签证把相应的信息填进去就行,落地入境时会用到。
泰国入境时可能会抽查旅客,要求每个人随身携带2万泰铢或者等值的外币,约合人民币4000元,所以一定要在出行前准备好现金随身携带。我们没有遇到抽查,不过还是带着吧,有备无患。
在机场出口附近找到了接机的小姐姐,虽然不会中文,不过英文沟通无压力。名字写的不小,不过出口附近人实在是太多了,还是需要很仔细的找。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宾馆差不多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当天晚上非常闷热,是一周中最热的一个晚上,但是车内冷气开得很强,吹久了甚至有点冷,后来的旅行大巴也是一样,车上一定要备一件衣服。
Modena by Fraser Bangkok,酒店位置不属于商圈之内,但是也不偏僻,地铁沿线,出门就是地铁口,步行二十分钟到达商业街,前两晚上都是住在这里。
Modena属于商务酒店,整体风格简洁干净,设施比较新,有免费桑拿但是没有露天泳池。
酒店前台服务员英文很棒,但是不会中文。酒店大堂空间不大,不过临近圣诞节,还是在显眼的位置加入了一棵圣诞树。
简约风的房间,床头有JBL音箱,看来店家对房间隔音很自信。
厕所,很干净,没有浴缸,干湿分离,淋浴间很大。
办理入住安顿好行李之后出门觅食,晚上八九点的曼谷主干道全都处于堵车的状态,不愧是交通拥堵榜单前五位的城市。路边的小哥演奏着Some one like you,可能是小提琴的原因,听上去还挺欢快的。
Terminal 21门外的巨型圣诞树,供顾客拍照,很是大气。
Terminal 21简单走走,看了一圈决定在顶楼这家Have a Zeed吃晚饭,但是并不认识Zeed这个词,囧。
强烈推荐这个椰子冰淇淋!好吃好吃!
餐厅菜单有爱,图片下面配了中英泰三国文字,完美化解了英语渣渣的点餐恐惧症。
菜品味道普遍比较重,特别适合坐了一天飞机嘴里没味道的我,木瓜沙拉和冬阴功汤开胃,软壳蟹一般吧,芒果糯米饭好吃不过量有点小,好在价格便宜,一顿饭才800多泰铢,合人民币不到200块钱,父母吃的都挺舒服。
服务员会一点点中文,服务态度很棒,临走留了20泰铢小费。
饭后回到酒店已经十一点钟了,打开电视可以看到星空卫视的节目,还有很多非泰国本土电视台。嗯,伴着耳边的中文声音,洗漱睡觉。

第二天

一整天的曼谷市内行程,大皇宫、玉佛寺、湄南河、摩天轮夜市,节奏不算紧凑,天气非常棒,接触到的都是微微笑慢悠悠的泰国人,“微笑之国”名不虚传。
酒店的自助早餐,种类不算很多,但是环境特别干净。被木瓜的甜度震惊,跟我人生中前二十多年吃到的木瓜简直不是同一种东西。
酒店门口的小花坛,种的全是香料,看了老半天就认出来结黄色果子的差不多是金桔,结果问了下服务员才知道那是没摘下来长到彻底成熟的小柠檬…
汽车开到大皇宫附近就要全体下车通过步行的方式继续向前了,路过了皇宫旁边的泰国国防部,门外摆放着继位刚满一年的新国王拉玛十世的照片。
大皇宫门口的标志性草坪,据说中央台曼谷天气预报的背景图片就是在这里拍的。附近拍照的人特别多,要找到一个好角度没有十分钟想都不要想。穿过草坪买了门票就可以进入大皇宫了,玉佛寺就在大皇宫里面。
玉佛寺的巨大守护神。
在我的印象中,人头攒动的大皇宫是整个行程中人最密集的一个景点。
玉佛寺的外墙上全是金色的大鹏鸟,泰国国徽上的图案就是这种动物。
泰国全民信奉佛教,皇家也不例外。玉佛寺建在大皇宫北边的位置上,泰国人民最崇敬的玉佛就供奉在玉佛寺的大雄宝殿中的金色高座上。玉佛由整块翡翠雕琢而成,每当季节更替,由国王亲自为玉佛换上当季的锦衣。玉佛寺内禁止拍照,导游告诉大家,在泰国全程都不要对佛像拍照,其实国内也有类似的风俗习惯。
不知名的白色建筑,就在玉佛寺对面,应该是大皇宫内的某种功能性建筑。
钟楼。
这个是啥来着,想不起来啦~
遇到皇宫的警卫人员换班。走路姿势、摆臂幅度都比较奇怪,但并不影响气势。
专门为拉玛九世建立的宫殿,供人们在国丧期间吊唁寄托哀思。
泰国除了“微笑之国”外的的另一个名称——“大象之国”。
皇宫守卫长得都比较有特点,很黑很泰国,怎么形容呢,就是那种“一看就是泰国人”的长相。
从皇宫出来步行十多分钟就会到达湄南河边,码头附近很多游客等着乘坐泰国特色的长尾船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河面风浪有点大,长尾船看起来很单薄实际很稳,即便开到很快的时候也没有坐快艇的那种刺激的感觉。
在船上可以一路欣赏优美的两岸风光和水上人家,还会路过泰国上一代王朝的皇宫,“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跃然心头。湄南河里有很多非常大的鱼,在船附近撒一些面包碎,很快就能引来一群群的大鱼围着船打转。导游介绍说泰国人相信动物长大就会具有灵性,所以打到大鱼当地人会选择放生。
在湄南河上一路飞驰,长尾船最终停靠在了喜来登酒店后门的小码头处。酒店二楼是室外露天泳池,景色不错,不过我们的目的地是酒店一楼,餐厅就在那里。
菜品非常丰盛,对于肉食系饥饿状态下的我,青菜自动忽略。
吃得差不多了跑去楼上的泳池拍了两张照,回来看时间还长就又搞了点水果和甜品…嗯,就是这么不断发福的。
饭后前往被CNN评为世界十大集市的曼谷农夫水果集市,该集市是由泰国农业部和合作社经营管理,是泰国农民产品直销的一个公平交易平台。集市干净,布置整齐,水果品种丰富、新鲜高质量,同时还有各色熟食、香料、干货等。
吃过的最最最好吃的金枕榴莲,一大块要220泰铢折合人民币四十多,吃到撑。
烤过的冰镇椰子,香气比鲜椰子更浓郁,导游说因为太香会招蚂蚁,所以不要带回宾馆,吃完赶紧扔掉。
因为是周末,附近的学生会利用休息时间来水果集市表演节目,募集到的善款全部用于教育事业。
据说这个扭曲的建筑物是泰国第一高楼,我该怎么评价这个酷似烂尾楼的奇葩建筑…总觉得和泰国的整体风格不搭。
傍晚来到曼谷最大的摩天轮美食广场,自由品尝小吃。
美食广场的绝对地标——巨大的摩天轮。
在广场入口处偶遇歌神的演唱会海报,分外亲切。
晚餐在大排档享用。想说这个榴莲糯米饭味道还是不如芒果糯米饭,难怪大家都在推荐泰国的芒果糯米饭没什么人说榴莲糯米饭…好在价格都不贵,我们三口人简单吃了点晚饭还喝了两瓶啤酒,一共只花了八百多泰铢,跟国内大排档价格基本持平。
吃完饭天已经黑了,广场华灯初上,视觉效果得到大幅增强,终于展示出了自己的夜市属性。
旋转木马和摩天轮,小时候一提到游乐园就会想到的两样“标配”。
洋人几乎都在湄南河一侧的酒吧附近。
说来奇怪,在国内几乎没有蚊子叮我,但是到了泰国我就变成了招蚊子体质,天一黑就不断遭到蚊子的攻击…看来两国蚊子口味差别挺大…
晚上九点多回到酒店,团里的九零后们充满活力选择体验曼谷的夜生活,而身为佛系养生八零后的我则老老实实回去冲澡休息,真的是折腾不动啦!

第三天

用一天的时间从曼谷一路吃喝玩乐到达芭提雅。为了不压缩大家游玩时间,所以今天起床比较早,七点半准时出发。
大胃王的一天从酒店早餐开始。
啊,这算是色情雕塑吗,捂脸路过~
路上的第一站,热带水果园。在果园中可以简单参观,算是个小的科普园地吧。
水果园的重头戏在水果自助这边,十多种水果,无限自助。但是早餐吃的比较多,所以没什么食欲,简单吃了点榴莲、菠萝蜜、蛇皮果这种在北方不太常见的水果,就回到果园照植物去啦。
从热带水果园出来直奔第二站,富贵黄金屋。介绍里说富贵黄金屋是泰国最豪华的私人别墅,主人是一位华人富豪。整个建筑耗资数亿,随处可见贴金和镶嵌五彩宝石的雕塑,好像还是电视剧流星花园的取景地之一。但是对于这个建筑风格我个人实在无力接受,东西方风格混搭到混乱。
屋内供奉着九世皇的照片。
整个富贵黄金屋是富豪为了孝敬母亲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而建造的,富豪的企业主营业务是禽类养殖加工,所以黄金屋内也可以看到很多关于企业的宣传广告。
中午迎来了第一顿团餐。菜的味道不错,就是量有点小,9个人吃成这样,啥也没浪费,几乎全都光盘了。
饭后来到第三站,九世皇行宫。行宫门口的风格让我想到了游戏暗黑破坏神哈哈~
舍利塔。
泰式风情的男厕所。小便池这边通风效果非常棒,身在其中有种说不出来的快感~
第四站,杜拉拉水上市场。这里本来叫做四方水上市场,因为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在此取景,所以就改名叫杜拉拉水上市场了。
进门时会在游客手臂上贴一张电子门票,还会在胳膊上盖个戳,这样就可以在当天随意进出了。
水上市场的水很浑浊,人行道都是没有护栏的,所以一定要当心脚下,更要小心手机,苹果手机一旦掉下去,捞上来可能就是个三星!
卖水果的嘻哈风小哥。
途牛有一版广告就是在这个水上市场拍摄的。
市场很大,里面不光有卖小吃水果的,也有日用品纪念品一类的东西,有点像个浮在水上的迷宫,好在地上有清晰的箭头指明方向,不然很容易在里面迷路。
在泰国路边很常见的含羞草,在东北只能在花鸟鱼市场买到。
水上市场出来,出发前往第五站,享用炭烧海鲜自助晚餐去~
虾蟹都是鲜活的,刚开始没经验,从水里捞出来就放在炉子上,虾直接就蹦跑了,后来才知道要把虾先扔进旁边的冰桶里冻晕,然后才能安心的烤熟。虽然有些残忍,不过…真的很新鲜很好吃啊!
除了生猛的鲜活海鲜,还有各种调味海鲜和肉串、简单的泰国菜品和各种饮品,晚饭吃的特别满足。
烤海鲜从白天吃到太阳下山…好像一整天都在到处吃。
晚上去BigEye看了人生中的第一场三合一成人秀,有点…略重口、略失望…原来只是这样啊…
晚上九点多到达Ravindra beach resort&spa,度假村风格的酒店,大堂标配圣诞树。
每个房间都有阳台,可以坐在阳台的沙发上看风景,不过晚上尽量不要离开房间,因为芭提雅这边的蚊子还挺多的!
这家宾馆同样提供了一次性洗漱用品,不过免费的饮用水是玻璃瓶装的,不是塑料瓶的,只能在房间内喝掉。
在浴缸里跑了个澡,舒舒服服睡觉~

第四天

出海日!想象中的热带生活就应该是与阳光、沙滩、大海为伴,来泰国的第四天,终于获得了与大海亲密接触的机会!
前一晚睡得很舒服,所以起床一点不费劲,天刚亮就开心的跑去餐厅吃早餐,结果由于度假村内景色太美吃的太开心,忘记拍照了…
出海之前先来神殿寺拜泰国最有名气最灵验的四面佛。
神殿寺占地面积不大,但是香火极旺,上香祈福需要排队。新闻上经常报道的某某明星去泰国拜佛,说的基本也都是神殿寺门外这尊四面佛。
折腾一圈之后,在芭提雅海边坐上了快艇,终于出海啦!
大概5分钟会到达海中的浮岛,可以在浮岛上体验滑翔伞一类的水上娱乐项目,不过由于团里没有一个人参与,所以我也没好意思提出,只好随大流放弃啦。
继续上快艇,大概二十分钟,路过大大小小几个岛屿之后,美丽的月光岛终于出现在我们面前!
导游介绍月光岛是目前芭堤雅最好的沙滩岛屿,该岛沙白细绵,水清见底,是欧美游客的至爱沙滩。
到了岛上,除了我们的团友和岛上的工作人员,果然再也没见到亚洲面孔
岛上有很多免费的躺椅和凉亭,游客可以随意使用,但是带遮阳伞的躺椅是要付费租用的,价格很公道,100泰铢当天随便用。
晒足一百八十天…
虽然是凉季,但海水温度很高,下水一点问题都没有,只是出水的片刻风一吹有些凉,不过披个毛巾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温馨提示,芭提雅这边海里几乎没有绚丽多彩的鱼,水里都是普通的小鱼,所以可以放弃浮潜了…
尝试着体验了水上摩托艇,10分钟700泰铢,价格很公道,还有专业人士坐在后排保驾护航,有点小刺激,又很安全。
海边有一片较浅的保护区域,水上设备被隔离在外,可以游泳。
啊…狗生赢家!
岛上的商店有卖酒的,但是父母担心喝完酒游泳危险,所以最后只能喝豆浆…虽然这个豆浆很浓很好喝,可是可是可是,下次再来泰国一定不跟父母一起来!
岛上有马杀鸡服务,价格完全可以接受,但是没见到有游客在这里做按摩,其实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尝试。
午餐在岛上唯一的餐馆用餐。菜单非常简单而且没有中文,主食基本就是炒饭,菜品看不太懂,囧。
最后点了虾仁炒饭和空心菜,价格都是120泰铢每份,合人民币二十多块钱,在没有淡水的小岛上这个价格真是太良心了!而且可能是运动之后饿了的关系,吃着味道都不错,三个人吃饱到花了人民币一百多点,这可是景区啊!
饭后晒晒太阳喝点热茶休息一下,就坐快艇回到了芭提雅。出海归来,有些疲惫,还好下一站是去做泰式传统马杀鸡~
纯绿色按摩,水干干的手法很棒,中文会一点点,关键是人特别开朗,两个多小时欢声笑语不断。结束的时候要额外付给技师10%的服务费,100泰铢。
按摩店不远处新建了一条芭提雅唐人街,不过还在招商中,没什么商户。这种地方,应该就是为中国游客打造的吧。
晚上前往NangNual享用晚餐,此餐厅位于芭提雅最繁华的海滨步行街,在这里可以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美丽的夜景,感受芭提雅神秘而富有魅力的夜生活。
NangNual味道很棒,导游说在当地也是小有名气的餐厅,不过还是老问题,团餐菜量有点小,9个人几乎全部吃掉了…
小逛了一下夜市,很热闹,就是人有点多。
晚餐后前往罗马金剧场欣赏泰国特有的人妖歌舞表演。每场表演结束,演职人员都会在门口列队,观众可以和喜欢的演员拍照,只要付一点点小费就可以。
这里的人妖表演是以艺术性为主的纯绿色表演,跟BigEye那种三合一秀完全不同。开场的舞蹈很有气势,服装华丽是这里表演的一大特点。
有些演员很不容易,骨架特别大,为了符合新身份需要显示出女性的柔美而保持非常瘦的体型,瘦到让人看了心疼。当然也有一些真的可以以假乱真,身姿到相貌简直无懈可击…
呃呃呃,泰国碧昂斯?!
整场表演以歌舞为主,中间穿插小互动,制作精良,泰国及周边国家的元素全都会得到体现,绝对是一场老少咸宜的表演,很好看。
看完表演,小饿小困,来点…不喝香飘飘,来大光明吃份鱼翅燕窝!这家饭店老板是香港人,基本来吃饭的都是中国团客。
鱼翅,呼噜噜喝掉…
燕窝,呼噜噜继续喝掉…味道就那回事吧…
晚上十点多,终于回到了宾馆,吃饱喝足,睡觉睡觉~

第五天

开启行程的后半段,节奏放缓,休息购物为主。连续两天上午十一点以后出发,懒觉睡得爽歪歪~
天气特别好,不过哪怕是心已经飞到了海边身体也一定要安安稳稳的坐在餐厅吃完早餐,坚决贯彻吃货标准不动摇!
饭后从餐厅出来,沿着泳池一直走,路过三个室外泳池之后,就能到达海边~
强行远距离上镜一张,哈哈哈哈~
沙滩是酒店的私人沙滩,人不多,紧邻旁边的游艇俱乐部,有点青岛的感觉。可以游泳,不过上午气温有些低,不适合下水。
小花。
果然只要有沙滩,就有晒足一百八十天的歪果仁…
在海边散散步照照相,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酒店,踏上返回曼谷的路。
回去之前先要去一个主营珠宝和鳄鱼皮制品的免税店,进店先是坐着观光小火车观看宝石的开采和加工过程,然后近距离围观宝石切割,也算是很走心的商家,有需要鳄鱼制品的可以从店内购买,宝石说实话如果不懂的话水太深,看看就好。
午饭团餐,吃中餐。
不过厨师可能对上海菜有什么误解,实在是太甜了,跟国内的杭帮菜区别还是挺大的…
饭后去大象公园骑大象!老实说,来泰国之前看了一篇文章,将驯象人如何残暴的对待大象以及骑大象和大象表演催生的黑色产业链,当时在想说去泰国一定不骑大象。可是真的到了这边,看着大家都去骑象,还是心动了…所以说,自己永远是个俗人吧…
另外,忘记给大象单独照相了,所以只好再次强行入镜~
睡眠体验博物馆。说是博物馆,其实就是卖床上用品的店,有兴趣的可以自由选购床上健康商品,离境前可在机场享受6-7%的政府退税政策。进店有个小展厅可以了解世界各国的睡眠健康习俗,没有兴趣买东西则可以在门口品尝咖啡茶点,玩玩手机什么的,时间不太长。
重头戏——KingPower皇权免税店!作为泰国最大免税店,血拼3小时完全不够用,里面的欧莱雅李维斯全部白菜价,很多价格都是国内的三分之一,买啥都不亏,绝对是带回来馈赠亲友的首选!在店里买的东西会被登记个人护照和机票信息,然后由商家直接送去机场,顾客在登机之前才能拿到,这样就可以避免国内公民以低价买到免税商品了。
还有就是,皇权免税店是此次出游行程中的最后一家购物点,一共就这三个购物点,有点没逛够的感觉,囧。
回到曼谷,晚餐在宏伟壮观的蓝岛飞马水上庄园享用,此庄园是一位潮州华侨毕生建造,与曼谷国际机场跑道毗邻,可以近距离仰望大飞机起飞、降落,一边用餐一边欣赏湖光色影。
伸入湖中的小屋,歌手现场驻唱。
团餐。味道很好,不过这顿又是老问题——有点不够吃。菜量让大家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能吃了…
庄园湖里养了不少天鹅,顾客可以买专用的天鹅粮喂食。顺便吐槽,天鹅吃东西一点不优雅!
再次回到曼谷,今晚入住Grand Mercure Bangkok Fortune。酒店地脚很棒,出门就进入繁华商圈,很方便。
酒店前台大堂应该是翻新过,屋内设施相对就比较老旧了,卫生间也比较小,好在卫生没问题。
你见过午夜十二点的曼谷吗?

第六天

在泰国的最后一天,想到明天凌晨就要登上回家的飞机,后天就要上班…多亏睡得好自然醒,成功驱散了即将返程的小阴霾。
Grand Mercure的早餐吃着很舒服,估计是因为味道比较偏中餐吧。
整个一上午都是自由活动时间,于是带着父母在酒店里四处走走。酒店的露天游泳池不大但是水温刚好,要不是因为泳裤湿了来不及晾干不方便携带,我一定要在里面好好游上一会。酒店的健身房也是免费开放,但是设备不多人不少。
另一侧的房顶小花园。除了大树,地上还挖了不算太浅的水渠,里面养了不少金鱼,不知道这个房顶究竟做了多厚。
酒店后面的民居,矮矮的那些应该都是铁皮房吧,曼谷的贫富差距有些大。
因为要在中午之前退房,所以要回房间把行李收拾好后寄存在楼下前台,这样白天就不需要拖着行李到处走,晚上去机场前回来取一下就可以了。
电梯里蓝园餐厅的拼音瞩目,我猜老板应该是个胡建人哈哈~
午餐在泰国老字号金银泰餐馆享用。从外面看餐馆很不显眼,但是菜品味道出乎意料的好。
剩了好多真的不是因为不好吃,而是因为这顿菜品总量不变,但是变成了每桌7个人,一下就显得菜量特别足,吃得非常满意。
团队行程中的最后一个景点,吉姆汤普森故居博物馆。这里是吉姆汤普森先生的故居,同时也是泰丝博物馆。
丝绸展厅前面泰国小哥在展示泰丝的制作过程,扇子上的“别摸我”超级显眼。
整个建筑是典型的泰国花园式建筑,建于1959年,由7座建筑组成,悬空在一条小运河上。屋内陈设有众多东南亚古董、画作、雕塑。因为以前有有人在屋内专注照相而碰坏陈列的古董,所以现在房屋内是不允许有人拍照的。房屋的主人吉姆汤普森上个世纪离奇失踪,至今没人知道他的下落,再加上屋内摆放的股东风格阴暗,所以整个屋子给我一种阴森森的感觉…
从泰丝博物馆出来去酒店附近的商场终于见识到了泰国堵车的严重程度,不远的路程打车居然用了一个半小时,好在价格真是很便宜,一共才150铢,要是在国内打车估计150人民币都不够。
酒店对面一路之隔就是CentralPlaza,在离开泰国之前终于有机会进去逛逛。门口的圣诞老人就像被斩首了一样,什么鬼…
一直逛到晚上,晚饭顺便在楼上的美食广场解决,亲民价格多重享受,吃得舒坦,就是不知道吃了一肚子的菜都叫啥~
吃完饭继续逛会,九点多回到酒店大堂,给服务生20铢小费把行李取出来,打车,出发去机场,回家啦!

第七天

说是第七天,其实就是漫漫回家路…没有任何休闲游玩项目的一天,只是赶路…时间过的好快,一转眼,又回到下雪的城市了。
从酒店到机场打车费用209泰铢,因为选择了走市内到机场的快速路,所以额外花了25泰铢,有点像国内的高速过路费。
泰国机场这边除了泰航的飞机可以较早的办理值机和托运,其他航空公司的都只能提前两个小时。我们的机票是南航的,凌晨两点钟起飞去武汉,所以十二点才能开始办理手续,到得早就只好在机场排队等着…
吐槽一下素万那普机场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实在跟国内没得比每个环节都很慢,办理托运过安检还有之后去取免税店买的东西,花掉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基本就是过了安检之后开始一路小跑才能正好赶上登机,机场免税店啥的完全就没时间逛啊。
上飞机之后觉得整个人又困又累,好像飞机还没进入平稳飞行状态呢我就睡着了。
凌晨四点多的时候空姐开始发飞机餐,这个时间段被叫醒真的很让我崩溃,一点食欲没有但也还是接下了水和盒饭,还是那句话,一日三餐一顿不能少…
依旧是南航,依旧是武汉中转,依旧是等待四个小时,历史重现,时光倒流。
午餐在武汉至大连的飞机上吃的面条,明明就没休息好一点食欲没有,可是这个面条居然把我吃开胃了,感觉贼好吃,可能我这种人注定就瘦不下来吧。
下午一点半,飞机准时抵达大连,下了飞机第一件事,不是去取行李,而是穿衣服,把出发时脱下来的厚衣服全都穿回来,哈哈,再次经历一天四十度的温差~
一路慢慢悠悠开着车,天刚黑下来,五点钟,平安到家。

写在最后

当然要先专门感谢导游P松和阳裔啦~
这是P松,一路负责我们吃喝玩乐的导游,既风趣又温柔,做了十多年东南亚导游,对泰国了解很深,遇到什么搞不定的事情只要呼叫P松就都能解决!
这是阳裔,泰国当地导游,人很好很羞涩,熟了会发现他还挺逗的,在泰国P松遇到什么搞不定的事情只要呼叫阳裔就都能解决!
还有就是,提醒几点:
1、回国之前最好要把泰铢全部花掉,国内银行基本都不收泰铢的零钱,就算收汇率也很不划算,不如直接在泰国花掉,比如去711买点小零食,或者水果摊买点小水果吃啊什么的都很不错,比带回家压箱底强~
2、现在大部分航空线路都对携带的行李有要求,差不多都是每人可以带上飞机一件小行李,托运一件大行李,所以在国外买买买的时候要算好怎么往回带,尤其是半路还要转机这种情况,巧妙的打包可以节省下来一笔不大但也无法忽视的支出~
3、女性游客建议到了泰国买一条沙笼裙穿,曼谷的景点附近基本都有,100泰铢就能拿下,防风防晒,关键是照相很好看,轻轻一围,异域风情就出来了~
4、泰国的好多汽车车内冷风空调都是没办法调整温度的,所以车内有时候真的很冷,怕冷的可能需要随时准备一件衣服披一披。
最后的最后想说,虽然这次在泰国玩的很爽,超过我对这趟旅行本身的期待,但是因为是跟父母一起来的,还是跟团,所以还是有很大的局限性,泰国这次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热情、舒适和性价比高,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跟对象或者是小伙伴来泰国自由行,有了这次探路之旅打底,以后再来肯定驾轻就熟,普吉清迈都等着我哈!

本游记著作权归@吴-芒-琪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