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几乎年年去三亚,每次玩法都不一样,这一次我与朋友租了游艇出海,感受了完全不一样的三亚,我们愉快的称此次玩耍为“海天剩宴”。
关于马玛丽:
行走30国。资深媒体人、旅行/美食KOL,独立摄影师、航拍创作者、社交媒体达人。自媒体《马玛丽旅行志》作者,与食物、旅行、运动相融的生活方式推荐,全球创意旅居践行者。迷恋各类极限运动,潜水攀岩骑行滑雪,游历数国。
行前准备:
1.机票信息 济南出发,往返含税约2300元
2.酒店信息4月14.15日入住  三亚万豪度假酒店(含双早)4月16.17日入住  三亚瑞吉度假酒店(含双早)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房型:豪华海景套房
入住须知:入住时请携带身份证和确认单(可在附件下载打印)到前台,相关人员会给办理手续。​
海岛游必备物品清单
重要证件:身份证、往返机票,驾照,紧急救援保险卡
现金:银联卡(出发前查询当地可否使用)有效信用卡,以及少量当地货币 和少量美金   资料:机票,酒店订单行程安排,手机最好下载一些旅行用英文翻译软件。
笔和可以随身带的小本子(记电话,砍价时还可以写价格等)复印件(护照、签证、确认单、机票) - 请和原件分开放,原件丢了这些就派上用场 ,以及备用两张证件照片。
常用药品:黄连素,氟哌酸,吗丁啉,创可贴,防蚊水,清凉油,感冒药,霍香正气胶囊,发烧药,眼药水,去火药,晕车药(主要应付:中暑,肠胃不适,感冒),店里有鼻通,非常有效哦。
洗漱用品:洗漱包,旅行小只装牙膏,牙刷,毛巾,洗面奶,面霜,50倍防水防汗防晒霜,晒后修复,面膜,洗发水,护发素,剃毛器,梳子,化妆品(洗漱用品也可当地超市采购),可以在四季阳光购买小的分装瓶,装家里喜欢的带去。
生活用品:水果刀,湿纸巾,塑料袋
旅行娱乐用品:浮潜套装,呼吸管,浮潜面镜,还有脚蹼,脚蹼最有乐趣,能让我们像鱼一样游得飞快。轻便折叠沙滩垫
防水袋(四季阳光淘宝店里这类袋子很多,价格合适,可直接选购),
衣服穿带:最重要的:浮潜防晒长袖泳衣裤(这个是浮潜必备品,一定要买!)薄的长裤长袖衣,沙滩度假衣物(短袖,短裤),比基尼,一次性内衣裤,帽子,太阳眼镜(必不可少),运动鞋,浮潜沙滩鞋,还有人字拖,,最好随身包里背件稍微保暖防雨的轻便长袖衣服,飞机和餐厅酒店里空调很冷。还有各种漂亮的沙滩裙和情侣款沙滩裤,给我们的照片带来生动的颜色和温暖!
DAY1:从济南到三亚一早赶飞机的人伤不起。误点的人更伤不起。亏了是心情好,才没有那么多抱怨。
本来预计下午的样子到达机场,结果由于误机,由于小伙伴的们的无组织无纪律,到三亚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凤凰机场还是略显忙碌。并且,我感受到了来自湿热温度的深深恶意。全身的不适。从凤凰机场到亚龙湾差不多40分钟的样子,到达酒店。万豪酒店CHECK IN.
入住三亚万豪度假酒店,亲临亚龙湾,领略“天下第一湾”的独特魅力。灯光闪烁,椰林婆娑,儒雅大气的白色楼群,在夜色笼罩下,别有一番风情。这里如同神秘的海上后花园,有连绵不绝的海浪声,有热带虫鸟的啼鸣声,几分私密,几分悠然。入夜时分,只有自然之音,心完全归属于这里。
开放式的酒店大堂,典型的热带度假风格装饰,优雅的木质桌椅,色彩绚丽的靠枕,富丽堂皇的建筑与庄重典雅的壁画艺术完美结合。抬起头,会看到挂在屋顶的复古风扇,叶片以始终如一的速度旋转着,它时刻提醒着人们这里的温度和这里的热情。摆放在大堂休息区的“鸵鸟蛋”逼真又有趣,几乎每一个路过的孩童都会仔细的瞧他几眼,然后转身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们快乐的聊一些和这几个蛋有关的话题。
大型不规则湖泊式泳池,直池及嬉池各一个,构成三亚万豪度假酒店的空中花园泳池。泳池凹凸有致,形状不规则,通过流动的瀑布和石板小路彼此相连,整体上更为协调美观。在靠近海边的地方便可领略近在咫尺的蔚蓝海岸美景。倾听海浪声抑或远观大海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酒店的设计者总是可以悉心的照顾到住客的每一个小细节,为了给人们提供丰富的水上运动,泳池设置了投球用的防护网,所以在游泳的时候不妨约三五好友来一场精彩的水球比赛。DAY2 蜈支洲岛-私人沙滩
万豪轩中餐厅传统精篆的中式佳肴;全新江户银日餐厅舒适柔和的色彩与传统的日式装修风格相得益彰,宽敞的座位空间营造舒适的就餐环境。美酒佳肴在三亚万豪度假酒店随处可见。万豪咖啡厅纯正美式餐饮,地中海式风情自助餐,可容纳300人,坐落于一楼B区,餐厅设有户外雅座,享受美食的同时感受微微海风的轻拂,好不惬意。
地中海式风情自助餐
作为中、高端旅游者必选的海南旅游景点,蜈支洲岛集热带海岛旅游资源的丰富性和独特性于一体。岛上绮丽的自然风光,极具特色的各类度假别墅、木屋及酒吧、网球场、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和已开展的包括潜水、半潜观光、海钓、滑水、帆船、摩托艇、香蕉船、独木舟、拖曳伞、沙滩摩托车、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等30余项海上和沙滩娱乐项目,给前来观光和度假的旅游者带来原始、静谧、浪漫和动感时尚的休闲体验。
蜈支洲岛是躲在亚龙湾美景身后静静绽放光彩的度假天堂。与亚龙湾相比,它更宁静,也更清丽,有人曾把它称作中国的马尔代夫。更多的人把这里当作和情人逃离尘世后的天堂,因为它有一个更为浪漫和顺口的名字:“情人岛”。原本,“蜈支”是一种罕见的海洋硬壳类爬行动物的名字,
蜈支洲岛享有“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美誉。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水域中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有着保护很好的珊瑚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唯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是国内最佳潜水基地。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
在蜈支洲岛东南的观日岩下,有一天然形成的巨石如一只巨大的海龟,头、甲等都清晰可辨,尤值得称道的是,在整块巨石的左前方有一露出海面的条状长型岩石,当海水袭来,犹如海龟用脚在划水,动态逼真,仿佛一只巨大的海龟期望回到自己的故乡,正缓缓爬向大海,故称“金龟探海”。
三亚万豪度假酒店因地处中国最大的热带海岛,紧接南中国海沿岸,所以拥有450米的私人海滩,水清沙幼,如人间仙境。
茅草做的蘑菇伞是三亚万豪度假酒店私家海滩的标志。坐在蘑菇伞下,怀抱一只大个的椰子,边吮吸新鲜的液体,边观望波澜层叠的亚龙湾海面,视觉与味觉在这样的时刻高度统一。
所谓度假,就是需要以这样的姿态消磨不着急的时光。偶尔仰望蓝天,不禁感叹,这是集合了多少蓝色的天空,再加上大朵的棉花糖云,随手一张,便是不需PS的明信片。事实上,最让人心动的还是这里落日,每一个有太阳的日子,都应该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期待夕阳的余晖洒在沙滩上,要的就是那一片金黄,这是一段身心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美好经历,而正是这样的时刻,让人们置身于身游物外的境界,让人们对生活充满想象力。DAY 3 鸿洲码头-出海-西岛早上涂了厚厚的防晒乳出门。我们在鸿洲码头登船。租了阿兹慕游艇。
由全球知名的意大利阿兹慕-贝尼蒂集团(Azimut-Benetti Group)打造的阿兹慕游艇(AzimutYachts),是世界领先的豪华游艇品牌,同时也是意大利顶级游艇销量的领头人,品牌知名度风靡欧美及全亚洲。
Azimut Yachts如今已然成为时尚、创新与领先技术的代名词,这正是意大利制造工艺的一贯不变的宗旨。
驶向西沙的航程中 。
船上小憩,国旗飘扬。天有点凉。现场却很热闹。
DAY 4 腻在瑞吉晒太阳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位于中国顶级度假胜地海南岛,坐拥得天独厚的海滨位置,是畅享休闲放松的人间天堂。可能是因为最后一块沙滩了,沙滩的质量并不怎么好。不过他家的官网上说。三亚瑞吉占据亚龙湾一线海景最绝佳的黄金位置,独享稀缺、珍贵的红树林和亚龙溪景观,整体呈现背山面海,溪流环抱之势。所以,对此只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是喜达屋集团继喜来登、艾美、威斯汀后第六家品牌酒店。瑞吉的设计极具个性化,住客可通过乘船进入酒店大堂;酒店大堂下将建一豪华游艇码头,为全球游客呈现无与伦比的奢华、尽善尽美的特色管家服务,让客户尽享完美的度假时光。
洁白如银的沙滩、浩瀚无边的碧海、明媚动人的骄阳、纯朴自然的风光,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让三亚“东方夏威夷”的美称享誉国内外;位于三亚市东南面25公里的亚龙湾又恰似一颗璀璨的明珠,将三亚热带滨海的万种风情装扮得光彩照人。而坐落在这片半月海滩上的瑞吉度假酒店,以其独特的建筑设计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将海、天、景、人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是繁忙都市人远离城市喧嚣,体验热带气息的首选之地。
酒店的园林好似海南女子一般婉约秀美,温雅含蓄。漫步在花园一棵棵郁郁葱葱的槟榔树,椰子树、木瓜树、龙眼树,五彩缤纷的鸡蛋花,爆竹花、天堂鸟、三角梅、夜来香,还有琳琅满目的热带水果,莲雾、菠萝蜜、芒果、槟榔、黄皮、木瓜、龙眼、石榴、椰子,用芳香四溢,瓜果飘香来描述这番景象是最适合不过的了,简直就是一户黎家院落的缩影。镶嵌在院落中的还有一个椭圆形不规则泳池,高低位的双层泳池设计,与大海自成一线,如天然雕刻般不分彼此,与自然和谐融洽。
置身于院落中,漫步450米长的私家沙滩,懒洋洋的躺在茅草亭下凭海临风,跃入湛蓝的大海里畅游一番,或三五成群来一场沙滩排球比赛,体验各种激情的水上运动,这里可以盛载您对海滩的所有向往。闲暇之余,移步至 “泉”水疗中心,悄然隐身于一片宁静的园林中,四座相对独立的豪华水疗阁环绕着喷泉,伴随着潺潺水声开始一段愉悦身心的健康之旅。技艺娴熟的专业水疗师将为您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
如此惬意的度假环境怎么能缺少美酒佳肴呢?海南农家乐菜肴、本地海鲜和各地特色风味,比如:风味烧腊、清炒四季豆、清蒸石斑鱼、北京片皮鸭都是瑞吉酒店的菜品。同样也有结合海南本地特色的,比如:香扒多宝鱼。
三亚应该是目前国内首选婚礼蜜月目的地吧。婚礼堂座落在亚龙湾细白柔软的海滩上,饱览一望无际的湛蓝海景,木质结构的尖顶式建筑在大海、沙滩和椰树的映衬下更增添了神圣般的梦幻感。在这样的环境下结婚,多幸福。旅行小贴士:自驾导航
从海口市(北) 沿着东线高速公路向南行驶约 245 公里。 在高速公路尽头,沿主干道行驶至环形路口(田独镇有路标指引“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然后左转,从 3 号出口驶出。 顺着观景道行驶,穿过长约 10 公里的峡谷。 到达海湾后,在第一个环形路口左转。 在路标的指引下行驶,即可到达酒店。
从东方市(西) 沿着高速公路向南行驶约 140 公里。 在高速公路尽头,沿着主干道行驶至三亚市。 继续向东行驶大约 15 公里至环形路口(田独镇有路标指引“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然后左转,从 3 号出口驶出。 顺着观景道行驶,穿过长约 10 公里的峡谷。 到达海湾后,在第一个环形路口左转。 在路标的指引下行驶,即可到达酒店。
从琼海市博鳌(东) 沿着高速公路向南行驶约 163 公里。 在高速公路尽头,沿主干道行驶至环形路口(田独镇有路标指引“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然后左转,从 3 号出口驶出。 顺着观景道行驶,穿过长约 10 公里的峡谷。 到达海湾后,在第一个环形路口左转。 在路标的指引下行驶,即可到达酒店。
背包指引
三亚市区去亚龙湾国家度假区可乘坐15公交车、25路公交车、三亚旅游专线(大小洞天),(南山大小洞天到亚龙湾每隔12分钟一班;发车时间:首班06:00,末班19:20;单程车费:18元/人)。
三亚火车(高铁)站去亚龙湾旅游度假区可乘坐20路至吉阳镇政府站,换乘27路至亚龙湾站,步行至酒店。
亚龙湾高铁站可乘坐29路至亚龙湾站,步行至酒店。也可以选择出租车起步价为2公里5元,2公里后每公里2元,超出市城区20公里以上回程空驶费每公里1元,等候费每10分钟2元。
参考价格:机 场-亚龙湾(45公里) 80-100元 市 区-亚龙湾(25公里) 30-50元 大东海-亚龙湾(25公里) 30-40元
自助指示 酒店在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这里的接待设施比较齐全,你可以在酒店的私人游泳池与沙滩游玩,也可以到附近的景点去游玩,蝴蝶谷(2.0 km/1.2 英里 )鹿回头公园(19.0 km/11.8 英里)天涯海角(38.0 km/23.6 英里)南山寺(58.0 km/36.0 英里)

本游记著作权归@马玛丽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