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浮潜
序:
优美迷人的热带风光,广博的佛教文化,独有的民间风俗,泰国的致命吸引力正是以上三者的叠加,加上东西方文化的完美融合、古代和现代化的时空交错,找一个机会慢慢体会精致而又真切泰国生活是不错的选择。
似乎国人对于泰国有很特殊的感情,第一次出境或者第一次自助旅行,为了保险起见,都会选择泰国。事实上,无论是从休闲取向还是经济方面考虑,泰国都是性价比最高的国家。去泰国没做过按摩,没喝过冬阴功汤,没看过人妖表演不算到过泰国,而到过泰国不去一次天堂般的岛屿也不能真的体会到泰国的别样风情,来过一次两次甚至三次之后,如果还没有正儿八经的逛逛当地的夜集,水上市场,体验几分人文特色,那也绝对称不上深度游的。
关于马玛丽:
行走30国。资深媒体人、旅行/美食KOL,独立摄影师、航拍创作者、社交媒体达人。自媒体《马玛丽旅行志》作者,与食物、旅行、运动相融的生活方式推荐,全球创意旅居践行者。迷恋各类极限运动,潜水攀岩骑行滑雪,游历数国。
现为搜狐旅游自媒体作者、飞猪签约自媒体、头条/大鱼号/一点旅行自媒体、乐途专栏作家、携程认证旅行家、“我是达人”认证达人、艺龙网认证旅行家、去哪网酒店试睡员。做过露营地体验师、房车/游艇体验师,旅游线路体验师等。目前担当多党电台电视台旅游节目嘉宾,并为多家媒体、杂志撰稿。
关于行程:
DAY 1 济南-北京-普吉岛交通,住Karon Phunaka Resort & Spa Phuket酒店
DAY 2攀牙湾 —— 回教村午餐 —— 007岛 —— 割喉岛—— 回酒店
DAY 3快艇大、小PP岛环岛游 —— 情人沙滩 —— 浮潜喂鱼 —— 大PP岛午餐 —— 帝王岛 —— 晚上宿长岛
DAY 4 长岛码头乘船 —— 珠宝中心 —— 皮乳中心 —— 品尝腰果 —— 精油SPA —— 周末夜市
DAY 5 海龙寺 —— 人蛇大战 —— 廊曼机场—— King Power 素万那普机场—— 北京
DAY 1
在北京首都机场集合。团里一共10人,一位女领队,一对新婚夫妻,一对父子,一家父母带小女儿和大女婿,还有我和另一位很厉害的摄影师旅行家。到了6号出口“中国海关”位置,我才发现,这里俨然就是各个出国团的聚集地,好壮观。
差不多4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曼谷
曼谷机场比想象中更喧嚣,不夜城的热闹似乎也影响了远在城市之外的机场,五天七晚的旅行正式开始。
经曼谷转机抵达普吉岛。此时已是深夜,地接达耐用一个灿烂无比的微笑迎接我们的到来,他用流利的中文跟我们打招呼,之后送我们去酒店。40分钟的路程,他说了好多话,热情又腼腆的男孩。为了能让没带花露水的客人能买到正宗的专治大蚊虫的普吉岛特效花露水,他特意在711停车。
酒店CHECK IN。上了一个大坡,匆忙洗漱,沉沉睡去。
【关于酒店】Karon Phunaka Resort & Spa Phuket
Karon Phunaka Resort & Spa Phuket坐落在卡隆中心,步行前往Mom Tri's Spa Royale只需不到10分钟。住的这个酒店差不多相当于国内三星的标准,包含SPA及健康中心、泳池畔快餐厅和健身中心。也配备了桑拿浴和免费班车服务。酒店还有几个很陡的坡坡,把同行的那位阿姨可给害惨了。因为到的时候天很黑,酒店也没几处灯,找房间太费劲了。因为当时他还不知道酒店是有那个神奇的小缆车电梯的。所以说,那个洋气的缆车电梯绝对是很惊喜的设计。
关于酒店的高空泳池
酒店的高空泳池设计的确实很讨喜。因为酒店地处半山腰,有绝对的优势可以俯瞰整个卡隆区。山下是密密麻麻的房子,还有葱郁的绿植,更远处便是蔚蓝的大海。早上泳池消毒处理之后,你可以自由的游泳,可以享受一个人的卡隆美景,往往身处高出,心情也洋洋得意,你会自然而然的感觉这就是我一个人的世界。
酒店的整体建筑以木质结构为主,混合着沉着的灰、黑色调,干净朴素又低调冷静,性价比高,无需刻意的华丽雕琢,于自然之中让人与周边环境自然融合。
由于第一晚严重的睡眠不适,第二天很早我就起床了。闲来没事在酒店到处走走,遇到早上整理草木的酒店工人,他们热情的打招呼,不管是“萨瓦迪卡”还是笨拙的“你好”,都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真诚与热情。酒店应该建了很多年了,石板路上是雨水冲刷的痕迹,生长着潮湿的热带小植物,带着些许陈旧。对于各种坡真是让人烦恼,爬出了一身的汗。各种各样的坡,越往上越陡,走路着实吃力,建在半山腰的酒店可能都是这个样子吧。不过,两边葱郁的绿植,倒是时时提醒着别忘记看风景的心。
洋气的缆车电梯
在不显眼的转角处,我登上了缆车电梯。海岛的度假酒店真是巧用心思,为了避免在大太阳天儿下爬坡,设计了这一款独特的缆车电梯。新奇有好玩,总会让像我一样的人如同发现了藏在地底下的糖果一样的兴奋。我特意去做了一圈缆车电梯,感觉很奇妙。
来来回回几趟,这个缆车电梯的速度不是很快,还贴心的装了空调,应该早就料到不少人会当成观光梯吧。也真是难为建在半山的酒店了,还好他们很好的利用了地形的优势,设计了如此洋气的小缆车。
酒店的大堂又小又简单,餐厅就在大堂旁边,不是很大,提供泰国传统食物。为游客提供距离他们客房很近的便利用餐体验。餐厅巨大的窗户使得看风景的人也成为了风景。酸辣的调料浇米饭是我理解的最正宗的泰国米饭的食用方法。
酒店带有免费停车,Karon Phunaka Resort & Spa Phuket到Phuket Town和芭东轻松开车距离。 接待处的工作人员能够为帮忙预定在卡隆停留期间协助安排观光活动。
离酒店不远出有一处寺庙,早上如果起得早可以看到化缘的和尚。
收起DAY2
按照行程,早餐后前往码头搭船畅游攀牙湾群岛。这样的安排基本上是所有来普及的团都会有的行程,没有特别的亮点但那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没来,肯定会后悔,因为并不知道传说中的红树林长成什么样子,如果来了,其实也会后悔,因为攀牙湾的水着实不干净,会让人失望。但是,007岛每日都在被侵蚀,“大白菜”的造型也真不是盖的,所以,想象一下,底下越来越尖细,承重越来越大,007岛过不了多久就会塌掉咯。这样想来,其实,没看过的来看一下真是很值得了。
攀牙湾有泰国的“小桂林”之称。这里遍布着数以百计的石灰岩小岛,小岛的名称与其形状极为吻合。还有巧夺天工的钟乳石岩穴和数不清的怪石、海洞。其中007岛(也称铁钉岛)、钟乳岛石洞(即佛庙洞和隐士洞)更以其天然奇景而著称。海湾内遍布珍贵的胎生植物红树林,红树林与小渔村之间有河道,可坐在小船上观赏红树林和小渔村。
去攀牙湾需坐车过跨海大桥到攀牙府,从普吉坐班车出发2小时到,36泰铢,每天有五班。然后坐长尾船或快艇去007岛。
说实话回教村的午饭到底是什么滋味,我实在是记不大清楚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回忆里都是暖暖的,就像在自家城市的某个餐厅参加婚宴一样,都是熟悉的面孔,都是听得明白的语言!好不热闹的样子。因为全是天朝子民!
泛舟什么的也是图个新奇。不过要特别注意防晒。从我们国家来的姑娘们往往会准备遮阳伞的,这个时候还真的是特别管用,因为不是所有的时间都是在钻洞,更多的时候是暴晒在太阳底下。所以,来一个新鲜多汁的大椰子也是明智的选择。
船家提供泛舟服务需自付服务费约50铢/人,热情的船家会热情的更你显摆他日积月累学习到的中国话,还会毫无烦躁的帮你拍各种照片,合影什么的他们也不会拒绝。
收起DAY 3
今天的行程是最期待的。一大早提前赶紧把漂亮的比基尼、太阳镜、防晒油(非常重要)通通拿出来,“武装”好了自己!快艇是往返于这几个岛的交通工具,年轻人都喜欢坐在前面,因为很爽!从城市来到海岛的人们,总是利用这样的机会和海亲密的接触,蔚蓝大海,不同的层次,不同程度的蓝,特别享受眼前的美景。不过,坐在前面过个瘾就Ok啦,千万不要贪多。同行的几个初次来海岛的姑娘小伙,就是被这巨大的“爽”吸引着,坐在快艇前面来来回回好几个钟头,以至于后面几日,皮肤暴晒后脱皮红肿,惨不忍睹。
皮皮岛(Phi Phi Don)风景正如LP《泰国》手册所说:“尽管与泰国其他地区相比,皮皮岛消费水平略高,但若与其他地方的美丽岛屿相比,你会发现这个人间乐园实际上便宜得令人忍不住窃笑。”
情人沙滩被船员戏谑的称为“蚂蚁沙滩”。这个被泰国观光局列为咯比府风景最秀丽之国家公园,亦为欧美旅客最向往之渡假圣地。电影“海滩”(THE BACH)在此拍摄后,又再次掀起旅游热潮。
跳下快艇,脚踩在洁白细软的海滩上,耀眼的阳光,徐徐的海风,碧绿清澈见底的海水以及热带丛林,更有悬崖从海中直插蓝天。美景终究是美景,心情激动不已。可是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你想拍一张没有人肉背景的照片真的很难。当然,这里不光是中国人去得多,很多外国人也会来这里。
我在沙滩上坐了一会,又去更远处的小公园里走了一会,慢慢悠悠的享受着海岛的惬意时光。当然,前提是,我自动忽略了密密麻麻的人们。
之后就是我心心念念的浮潜了。
大小PP岛之间是两个非常漂亮的海湾,一个叫罗达拉木湾(Ao Lo Dalum),一个叫通赛湾(Ton Sai Bay),这里海水超级干净,甚至可以看到海底的礁石。浮潜的位置就在这里。
这是与鱼群亲密接触的最好的时机,握一袋面包下水,就会有大群的小雨闻着味道过来,包围着你,可以小小的挑逗一下,就是不打开给他们吃,鱼儿很调皮,会亲亲你的手背,痒痒的。不过因为每日都会吃到大把的面包,这里的鱼明显胖很多。
浮潜看似不是很累,实际上玩耍一个小时上船之后就会明显感觉到体力不支。所以,不要贪多,要不后面坐快艇的行程晕船,滋味很难受。
浮潜之后赶往大PP岛午餐。去年来普吉岛的时候,我还住过大PP岛几日,都是有小木屋和酒吧陪伴的时光,再次踏足,满满的回忆。
大PP岛上有很多旅店、餐厅、酒吧、潜水学校、旅行代理和小摊贩,密集地分布在小巷左右。街道从早到晚都是熙熙攘攘,空气也充满了闲适和浪漫的气氛,鸟儿在树上自娱自乐地唱歌,猫儿在路旁打着盹儿,好不悠闲自在。很多欧美人会选择在大PP岛上留住几日,他们与我们比起来,不会太赶时间。
午餐之后去帝王岛。这里屡次被选为世界环球小姐和香港小姐选美的外景拍摄地,船程约30至40分钟,最high的是只要涉及膝深处即可与成千色彩缤纷的热带鱼嬉戏,是泰国印度洋海域唯一热带鱼会游到岸边来与人嬉戏的海岛。话说这是在其它岛屿绝对不能享受到的乐趣。
走在松软的沙滩上,感受脚丫被细沙温柔抚摸的感觉,有种说不出的舒服。湛蓝的海水透过强烈阳光可以看见水底悠游的鱼儿。因为三面都是悬崖,这里成了丝毫不受尘世污染的世外桃源。举起相机随便按下快门,任何一张照片都可以当风光明信片。
今日的最后一站,我们到达长岛Koh Yao。
Koh Yao是孤立在安达曼海洋中的一座小岛,这里大部分居住着回族民,一个个不算太大的村子,这里的人几乎都认识,见面会热情的问好,接我们的酒店嘟嘟车司机就是一路打着招呼开到酒店的。这里与普吉本岛比起来更清净自然,没有过多的商业开发,保持着很完整的地域特色。
Koh Yao居住的渔民从前都过着吉普赛式的流浪漂泊生活,而这里纯朴的渔民们从不捕杀海龟,他们把神奇的海龟视为吉祥物,在这洁净的海域里也是海龟喜爱逗留产卵的故乡。附近的天然海域里蕴藏着丰富的渔群,所以有时幸运的话可看到成群结队的海豚在这里群游觅食,故当地泰国政府非常重视这带的保育工作。
从码头到酒店路途遥远,嘟嘟车司机特意在当地的一家做传统小吃的店里停下。两位回族的妇女为我们一行人特意做了一份香蕉煎饼。我全程仔细看了这种食物的制作方法,首先是面团摊开,像国内的煎饼果子一样,慢慢揉开薄薄的面皮,然后放上植物奶油和其他辅料,再放上切好的小块香蕉,最后卷起来,切块。吃起来酥软略油腻,有浓郁的香蕉味,非常的甜。
长岛上酒店分布比较分散,我们住在大瑶岛Glow Elixir度假村。听说是这个村子里唯一的酒店。优越的地理位置是一间酒店成功的前提,在Glow Elixir度假村可以满足对于海的各种期待。Glow Elixir度假村拥有44栋的VILLA房,间间面海、由中心向海滩延伸,拥有长达250米美丽又神秘的私人海湾。最棒的是,在酒店享用了特别安排的星光浪漫烛光餐,东南亚美食满足了味蕾的所有想象。
泰国菜以其味道鲜美和原料新鲜而闻名于世,
严格意义上的泰国大餐应该包括汤、装调味品的咖哩碟、用来蘸鱼和蔬菜的酱,有时可以用加香料的色拉来代替咖哩碟,或者,你也可以自由组合各种酱和香料,调出适合自己口味的饭菜。
Glow Elixir度假村的海鲜料理更为粗犷和原始,普吉的海鲜以大量的鱼、蟹、鱿鱼,尤其是安达曼海盛产的新鲜味美的对虾和大龙虾而闻名于世。在这里天然去雕饰的烹饪手法极大地保持了海鲜原汁原味的鲜美。
当晚印象最深的就是风味独特的干咖喱和新鲜的虾米,搭配时令蔬菜沫调制的酱,新鲜热辣的口味,是我的最爱。
【关于酒店】Glow Elixir Koh Yao Yai Resort结合当地特色的大堂
Glow Elixir度假村的大堂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大堂,它更像是一个家庭的某个区域,有沙发、有书架,还有热情的工作人员随时送上的大大的微笑。大堂不大,黑胡桃的木质纹理,低调内敛,其他的配饰接地气的沿用了传统的曼谷格调,很有度假风情,象牙白的墙壁和灯饰整体部分点缀,在由灯光效果将局部体量,显得华温馨但又不落俗。
对于住客来说,来到陌生的城市,酒店仿若他乡的家。好的设计酒店永远都不只是在追求硬件设计上的日臻完善,而是更多的关注人文情怀。不少酒店请来重量级的设计师来规划公共空间的区域,希望住客见到酒店第一眼时就留下好印象。酒店的这种好印象,或多或少的判定标准都应该有,酒店是否能给住客家的感觉。即便不完全是家的感觉,那至少在第一眼时应该是倍感亲切与愉悦吧。当然,若能给于期待之外的惊喜那就更好了。
与自然亲近的茅草小屋
穿过大堂,就是酒店的客房区。44栋的VILLA房掩映在茂密的绿植里,最大的感觉就是,超级安静的环境,唯有海浪和虫鸣声,与普吉市里或者更喧嚣的海滩酒店比起来,这里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虽然,茅草屋用的不是最贵的材料,但是木料样具有温和的肌理,外观延续了泰式建筑的一贯风格。当然,这样的空间自然会让人放松放慢。
Glow Elixir度假村的经典客房拥有典雅复古的装饰、宽敞的布局和超大号户外阳台,配备了泰国传统柚木家具和户外淋浴房。躺在高规格的特大号床上,任何一种姿势都能卸下一天的疲惫,尽享安逸好时光。
在室内久坐觉得闷热,开冷气又吹的很不舒服,大可到露台小坐,可以欣赏到酒店户外泳池和别致的园景。
有星月相伴的浴室:
户外浴室可伴星月沐浴。第二日的清晨我很早起床,洗头发时一抬头便望见了皓月星空,那种神奇的感觉,好比收获了我一个人的大星空一般。
Glow Elixir度假村和其他酒店一样提供足够用的毛巾和饮用水。全套浴巾两条,毛巾四条,手巾两条,以及毛绒脚垫。
茅草搭起来的浴室并不奢华,但绝对实用和有趣味。
关于私家海滩:
Glow Elixir度假村可以享受一个人的美丽海边落日美景。远方的天边出现了一点光亮,太阳透过厚厚的云彩,露出灿烂的金边,海面波澜不惊,任美景肆意上演。海的气息在身边萦绕,脚下边保存着沙滩湿润的温度,还有一颗遥望海水的的大树。
更晚的时候随意的坐在上,漫天的星星覆盖了整个天空,轻柔凉爽的海风迎面拂来,听着阵阵的海浪声,看着月色下的海景,这一切感觉身在梦境。
其他:
酒店的特色服务有酒店/机场接送,停车场,礼宾接待服务,洗衣服务/干洗,池畔吧。
客人还可尽情享受 微波炉、空调、电影点播服务,禁烟房,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酒店的娱乐设施相当齐全,包括spa,室外游泳池,花园,按摩,私人海滩。
收起DAY4
因为要赶最早的快艇回到普吉,所以早上6点就集合赶往码头。酒店很贴心,帮我们每个人打包了早餐,有面包有水果。
返程的船是从小长岛到大长岛再到bangrong码头,这一路就更能感受到这里居民的生活状态了。旅游开发的确实较落后,路都是土路,坑坑洼洼,不好走车。路上跟达耐聊天,他告诉我们说,长岛分大小两个,岛上居民大多信仰伊斯兰教,小长岛居民多于大长岛。岛上居民主要以打渔或者种植橡胶树为生。
一路上看到了大片的橡胶林,景色比较原始,喜欢原始乡野风情的游客可以选择到岛上度假。他说大长岛(koh yao yai)还有一个很有爱的名字“哥要爱”。
在普吉岛上很少代理做到这里的项目,所以很少看到游客。bangrong码头很简陋,就像是随意搭起来小棚子,卖票的甚至只是一个小推车。这个码头主要服务于当地居民,都是当地居民因工作或者购物往返于普吉岛和长岛。在我们返程的快艇上,甚至没有看到出我们之外的其他游客。
因为起床太早了,我基本上是睡了全程。不过,我知道在我们行驶在海中央的时候下起了瓢泼大雨,浪特别大,快艇起落幅度特别大,本来是有点害怕的,但是深深的睡意是我忽略了周边环境的恶劣。而这一天的雨,从这个时候开始基本上没有停过。
从码头下船之后,又坐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的车,到了珠宝展示中心。泰国是世界红蓝宝石的主产地之一, 游客可在琳琅满目的珠宝中心里选购看上眼的珠宝。售卖从泰国的中部之北碧府(Kanchanburi);东部的尖竹汶府(Chantaburi)及哒叻府(Trad)所出产的宝石制成品。
珠宝这种东西需要的时候就可以买,它不是生活必需品,本就不需要,只是做储备就没有意思了,泰国皇家珠宝中心质量不用怀疑,价格也还好,只是总的来说缺乏设计感。皇家珠宝中心内部禁止拍照。
从大堂走进去,首先看到的是几尊带着昂贵稀世珍宝的佛像,然后是工作区,工匠在这里现场打磨,客人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们的工作场景。
泰国特色珠宝有红宝石、蓝宝石、黄色蓝宝石、祖母绿等。最主要的是这里亲切的销售人员都会用流利的中文与客人交流。虽说现在来这里购物的外国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俄罗斯人,不过放眼望去还是我中国人的天地。
在泰国,手工艺品巧手细笔、描花绘纹的技艺,已薪火相传,绵延数代。这些工艺品有上百个类别,包括花俏的棉织品、手工串珠的服装、精美的漆器、手绘的纸伞、藤制工艺品、细致的木雕、凸花银器、五光十色的丝织品等等;图案丰富,既有动植物造型,又有抽象几何图案。这些手工艺品在装扮家居、美化生活的同时,还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并有避邪、吉祥如意的特别含义。我个人比较喜欢这些。
之后前往乳胶工厂,流程和在珠宝中心一样,先听专业人士的讲解,看片子,然后导购会陪同选购。在这里可以自由选购乳胶枕头、乳胶床垫等泰国特产。随后前往腰果工场,也是当地的零食之类。
午饭在TORI日料解决。这里是自助餐厅,有丰富的寿司、海鲜和面点供选择。环境干净整洁,也有不少当地的卡人在这里就餐。
雨还是一直下。更晚些时候我们到了SPA馆,玩耍了好几日,这样的舒活筋骨的环节安排的刚刚好。我觉得这是我此行最愉悦的时刻。做SPA之前要先洗澡栽汗蒸再游泳再汗蒸再......如此反复好多次,正是因为下雨,这平日里看起来在普通不过的环节,撑一把花伞或者干脆穿梭雨中,却也多了几分趣味。那些穿着花布长裙的泰国姑娘们,俨然就是一道美妙的风景。
专业泰式按摩足以让全身放松,搭配精炼焠取的芳香精油,经专业的疗程使全身各部份能充份促进血液循环,这是触觉、听觉、视觉上的三重私密享受,当然值得久居城市的人们特意专程跑一趟这里。与我们一同进来的有三位韩国姑娘,他们就说哈为了SPA特意飞来普吉的。
传统泰式理疗舒活筋骨,技师手法娴熟,指尖在身体上时而低语时而畅述,耳边音乐轻柔,再加上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勾勒出一幅幅完美得不太真实的图景,出门那一切感觉自己神清气爽。
傍晚前往周末夜市。雨还没有停。
这个夜市位于普吉岛朝发西路上,实用的二手货、古玩、宗教饰品、生活用品、服装、仿造商品、电子商品等等应有尽有,很多普吉当地人都会来这里买东西。
对于我们来说,在这里品尝到真正的地道的泰国小吃、泰式料理才是最好玩的。
对于喜欢旅游的人来说,无论到了哪里,当地的各种美食都是一道靓丽风景。如果你是一个用胃口旅行的人,在泰国你就可以将你的味蕾发挥到淋漓尽致。周末夜市的芒果糯米饭尤其值得一试,香甜的芒果配上酥软又有嚼劲的糯米饭,入口甜而不腻,让人很是留恋。烧烤鳄鱼,听这名字却是有些害怕,心里似乎还有种胆战心惊之感,不过入口之后会让人只记住美味而忘掉恐惧的。榴莲干作为一种小零食,可以边走边吃的,足足的榴莲味。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冬阴功,这道汤的名字中,“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翻译过来其实就是酸辣虾汤。汤里集合了酸辣甜咸和浓浓的香料味道。正宗的冬阴功汤极辣,其中还放有大量咖喱,不过习惯了之后不少人倒是会贪恋上它。
简朴的木屋和小摊位把夜市生活发挥到了极致,新鲜多样的水果、烧烤小食可以让你吃到饱,不过,就算再撑也要尝试一下裹着甜面团的炸椰子丸和枣椰丸才不虚此行。
吃的饱饱的回酒店。今晚住在Radisson Blu Plaza Resort Phuket Panwa Beach,中文全称丽笙布鲁普吉岛攀瓦海滩度假酒店。
【关于酒店】Radisson Blu Plaza Resort Phuket Panwa Beach
洁白如银的沙滩、浩瀚无边的碧海、明媚动人的骄阳、纯朴自然的风光,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让Makam湾的美景格外动人,而坐落在这片海滩上的Radisson Panwa Beach 酒店,以其独特的建筑设计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将海、天、景、人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是繁忙都市人远离城市喧嚣,体验热带气息的首选之地。Radisson Panwa Beach酒店相距普吉岛旧城区有25公里,相距普吉岛乡村俱乐部有15公里,相距普吉岛国际机场有45分钟车程并提供免费停车场。
完全开方式大堂
酒店大堂完全开放,极致利用宽阔空间。走进大堂,一股奢华热带海岛的度假风迎面而来。陈设器物十分考究,泰国传统手工编制花篮,银色与黄色的对撞色彩,优雅的木质桌椅,色彩绚丽的靠枕,低调温润的建筑与庄重典雅的壁画艺术完美结合。
从大堂径直往前走,就会看到诺达的露台。下午太阳落山以后,天气不那么热,去露台是最舒服的时间。可看到一望无际的碧蓝海水,还有更远处的连绵群山,在这里可以零点饮品和甜点,若有三五好友相伴,聊天或是看海,这样的下午或夜晚也十分美好。
错落有致的园景设计
酒店的园林婉约秀美,温雅含蓄,时不时还会给人带来几分小惊喜。漫步在花园一棵棵郁郁葱葱的椰子树,五彩缤纷的鸡蛋花,还有琳琅满目的热带水果,莲雾、菠萝蜜、芒果用芳香四溢,瓜果飘香来描述这番景象是最适合不过的了,这些植物如天然雕刻般不分彼此,与自然和谐融洽。
户外泳池的欢愉时光
酒店紧邻景色秀丽的Makam湾,座落于热带环境中,一个周围有4个餐饮场所的滨海游泳池、SPA和水上运动设施。泳池凹凸有致,形状不规则,通过流动的瀑布和石板小路彼此相连,整体上更为协调美观。在靠近海边的地方便可领略近在咫尺的蔚蓝海岸美景。倾听海浪声抑或远观大海都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酒店的设计者总是可以悉心的照顾到住客的每一个小细节,为了给人们提供丰富的水上运动,泳池设置了投球用的防护网,所以在游泳的时候不妨约三五好友来一场精彩的水球比赛。还有专门给小朋友设立的区域。 酒店里的泳池大部分都是这么美丽,更多的时候是为了让它成为一景的。
收起DAY5
神仙半岛 —— 珊瑚岛 ——海岛午餐 —— 品尝燕窝 —— Aphrodite Ladyboy Show
宽阔美丽的海滩、洁白无瑕的沙粒、碧绿翡翠的海水,作为印度洋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岛无可挑剔。良好的包容性使普吉岛成为东南亚最具代表性的海岛旅游度假胜地。
神仙半岛没有沙滩,是在普吉岛的最高处。这里可以俯瞰普吉南部的壮阔的海水。就如它的名字一样,像是神仙居住的地方一样。在这里可以清晰的感受海水的汹涌气势和巨大的拍击海岸的声音。
这里还有一个纪念灯塔,promthep灯塔,1996年兴建,以纪念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在位。矗立于普吉岛南部海岸,是泰国的主要旅游景点。还会看到四面佛和周围大大小小一圈的大象。
另一个岛珊瑚岛,位于普吉岛最南边9公里处,从查龙港坐固定班次的渡轮15分钟到达,也可以租长尾船(long-tail boat)或快艇到珊瑚岛。
珊瑚岛因丰富的珊瑚群生态而得名,在小岛的周围环绕着各种色彩缤纷的珊瑚礁。这里是各种水上运动的最佳选择地点。这里特别适宜潜水,更有许多诸如海中漫步和滑翔伞等特殊旅游项目。酒店还向客人推出的潜水项目,从最基本的潜水课程,到配备专业的潜水设备并颁发证书,有多种套餐可供选择,价格从2000到12000泰铢不等。
因为当天阴雨,潜水的项目无奈被取消,我就与其他的几个小伙伴玩了一圈滑翔伞。开快艇的小哥很调皮,他会故意把人扔进海里的,害我喝了一大口海水。
午餐在岛上解决。之后返程去品尝当地的燕窝,普吉岛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燕窝产地。它不仅每年向世界各地提供好几吨的燕窝,而且燕窝的质量在世界上也是属上乘。
更晚些时候就是Aphrodite Ladyboy Show。看过好多次人妖秀了,每次都会有很多感慨,但是最多感慨还是那俩样,一方面恨自己还不如男人妩媚妖娆,另一方面感慨男人真是一个神奇的物种,做不了阳刚霸气有胡子的男人,也可以成就一个性感会化妆有腰眼的Ladyboy。
泰国三大人妖秀一般说法是芭堤雅的“蒂芬妮人妖表演”Tiffany’s Show,“阿克萨人妖表演”Alcazar和普吉岛的“西蒙人妖表演”Simon Cabaret,其中蒂芬妮秀由于是泰国真正意义上第一个人妖秀场,且是举办人妖皇后选举的地方,因此最为有名;Alcazar的风格比较偏重欧美风格;Simon一直到2011年10月之前,都是普吉岛唯一的人妖秀场,表演虽然也有很明显的百老汇风格,但节目内容比较综合,兼顾各个国家客人的喜好,尤其是亚洲元素明显较多。Aphrodite Ladyboy Show 刚开不久可以体验一下。
【关于酒店】The Westin Siray Bay Resort & Spa
威斯汀普吉岛西瑞湾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坐落于一条宁静的海岸线旁,提供多种健身设施和3个无边泳池,并享有迷人的海景。相距普吉镇有15分钟的车程。酒店相距普吉国际机场和 Phuket Fanta Sea Show主题公园约有40分钟的车程。
酒店拥有一个spa中心和提供24小时服务的礼宾台。现代化的客人居住的房间享有大海全景,拥有户外座位,并通过滑动玻璃门通往一个私人阳台。客人居住的房间提供一台37英寸平面电视、i Pod基座和 D V D播放机。Pregobythe Beach餐厅提供现代意大利美食和舒缓的酒吧音乐,而 E E S Tand Seasonal Taste餐厅提供丰盛的亚洲美食。 Daily Treats西饼屋供应新鲜的糕点、蛋糕和咖啡。
群山环绕的秘境
普吉岛的这家威斯汀酒店之前听不少朋友聊起过,普遍反映太偏僻。
不过也正是因为偏僻,更有了独特的感觉。整个酒店将现代亚洲风格与周围自然景致相融合,犹如一个宁静的世外桃源一样遗世独立。从这里可以望见的景观,包括繁茂的椰林,美丽的海滩,还有无敌的海上日出美景。无论是底层海滩景致的小木屋,还是高层海洋池畔别墅,都能拥有包揽海景的私人空间。
不过一楼的一些房间由于地势的原因是看不到海的。
独享绝美私家海滩
酒店的私人海滩,水清沙幼,如人间仙境。坐在遮阳伞下,怀抱一只大个的椰子,边吮吸新鲜的液体,边观望波澜层叠的亚龙湾海面,视觉与味觉在这样的时刻高度统一。所谓度假,就是需要以这样的姿态消磨不着急的时光。偶尔仰望蓝天,不禁感叹,这是集合了多少蓝色的天空,再加上大朵的棉花糖云,随手一张,便是不需PS的明信片。
事实上,最让人心动的还是这里落日,每一个有太阳的日子,都应该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期待夕阳的余晖洒在沙滩上,要的就是那一片金黄,这是一段身心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美好经历,而正是这样的时刻,让人们置身于身游物外的境界,让人们对生活充满想象力。
“全画幅”海景客房
酒店客房的设计,完美融合了其灵活多样的功能性。在每间客房,典雅的艺术气息和高贵奢华的设施形成鲜明的对照,住客仿佛于安谧的过去与快节奏的现代都市生活之间来回穿梭。
房间的整体格局也是相当规整,布草处处彰显品质。房内设有步入式衣帽间、免费高速宽带和无线网络、大屏幕液晶电视,并配有舒适大床和睡枕菜单,将无微不至的住宿体验提升至新境界。最吸引我的是酒店客房大落地窗,这足以保证欣赏“全画幅” 的海景。
收起DAY6
海龙寺 —— 人蛇大战 —— 廊曼机场—— King Power 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 —— 北京
普吉岛香火旺的海龙寺是当地最大的四面佛,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四面佛的四面顺时针方向第一面求平安、第二面求事业、第三面求爱情婚姻、第四面求财运。
烧一套香烛,插一小束花在佛前,据说是很灵的。四周摆放的数千只木刻或者金属小象都是香客还愿给佛的。
继而前往皇家蛇园,刺激的人与蛇的斗智斗勇,并且能深入了解泰国有名的眼镜蛇的习性、特性、药用价值等。
泰国毒蛇研究中心,以研究毒蛇著称,工作人员收集毒蛇,取其毒蛇做抗毒血清,专门医治被毒蛇咬伤的病人,也被称之为蛇医院,毒蛇研究中心全世界有三个地方1.泰国 2.巴西 3.印度(孟加拉),因为只有这些地方才会有蛇王—“金刚王眼镜蛇”。研究所附近的毒蛇场内饲养着大量活生生的毒蛇,数千条毒蛇分门别类,饲养在设备良好的玻璃房内。房内保持适于蛇类生存的湿度和温度。眼镜蛇、蝮蛇、赤练蛇、金环 蛇、银环蛇等数十种毒蛇,或盘形环状在地上休息,或攀在树上,居高临下,悠然自得,游客们可以在此看到专门人员抽取蛇毒的示范表演,还可观赏各种毒蛇专家示范空手捉蛇的精彩表演。
在表演区旁有个面积不大的演讲室,是专门讲解毒蛇于蛇毒的知识、泰国蛇药和出售蛇药的地方,房间不大,但很干净,讲师每个都自称教授来自北京、广东、香港等地的医学工作者。 房间内陈列柜上摆放的八种用蛇制成的蛇药,这些泰国蛇药 用金刚王眼镜蛇的蛇毒、油、蛇鞭、蛇血、蛇胆等制成的蛇药,能起到治疗各种疾病的功效。具体谈到药效肯定因人而异吧。但,这些药剂,只有泰国这个地方有。
King Power 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大体可以分为四个区。
1)世界精品区:世界精品区位于大堂D的中央区域,有香奈儿、萧邦、迪奥、爱马仕、宝格丽,芬迪,萨尔瓦多·菲拉格慕,古驰,托德斯,百利,安普里奥·阿玛尼、登喜路、巴宝莉、蔻驰、万宝龙、施华洛世奇、雨果波士、拉夫·劳伦等国际高档时尚品牌的产品。
2)步行街:被誉为世界上最长的步行通过购物街,两旁繁多的产品,包括化妆品,香水,珠宝,酒类和糖果。曼谷包,据说是被列为“来泰国必买物品清单”里的第一位,可见这种包是有多受欢迎。以缎面铺棉为特色的曼谷包,设计简单大方脱俗,从多年前开始,曼谷包就已经成为许多空姐的最爱,近年来,曼谷包的强势趋势使它已经成为中国台湾女性前往泰国旅游必定疯狂采购的物品。
3)特色小店:在这里,找到集合店等有趣的概念:
4)奢侈品手表:法兰克穆勒,积家,万国,萧邦,昆仑,百年灵,瑞宝,欧米茄,柏莱士,艾美,名士,豪雅,爱马仕,浪琴,雷达,天梭,古驰,铁克龙,洛克曼。
第二日到达北京。普吉之行结

本游记著作权归@马玛丽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