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众云纷说,你不听,依然信奉我热情

如果说,世界上有什么地方值得我二刷的,那一定是香港!不,N刷都不会腻。
尽管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旅行的脚步才刚刚开始,全世界还只是个梦……
但,鬼知道我就是这么笃定。
也许是从小看TVB长大的港剧情怀,也许是长大后才听懂歌词的港乐情结。熟悉又陌生的电影场景,街头闹市里传来的广东话,当真正走进荧屏里唱片里描绘的香港,不知不觉中,还是会恍惚,恍惚回到自己第二个家。
不同于第一次新奇狂喜的游景点,第二次深度走进的逛吃之旅。第三次到港,要完成人生中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拍婚纱照!关于这部分,其实Plan了好久……拒绝千篇一律影楼风,拒绝唯美浪漫海岛风,拒绝和别人一样。海岛,沙漠,草原……当这些场景地点在脑中转了一圈,并且查阅大量客片和旅拍机构之后,选择了很少人去旅拍的香港。客片很少,旅拍机构很少,但这里属于我们的回忆却很多。意义不仅在于此吧……所以决定在钟爱的香港街头,拍一次最Chill的婚纱照。
中环
中环
———————————————————————————————————————————
【人物介绍】
我是朵拉,定居成都的90后小姐姐,最不摩羯的摩羯座。广告行业策划,工作日是乖乖牌,周末是百变玩咖,假期总是出没在各类演唱会音乐节。日常撸妆,偶尔旅行。游记里的“胖子”,就是我老公,曾经也是一枚帅哥,可惜岁月不饶人。我们在熬过了七年之痒的爱情长跑之后,终于在几个月前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图片无水印,码字不容易,切勿复制转载,蟹蟹!

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DAY1: 成都 — 香港 ,历史文化馆—科学馆—红磡体育馆
DAY2: 怪兽大厦 — 彩虹邨 —迪士尼乐园
DAY3:石澳中环
DAY4:旅拍,上环—中环码头—尖沙咀
DAY5:天星小轮—中环摩天轮— 香港 大学—机场
简单来看这次行程,没有去很热门的打卡景点,没有必吃必逛必买的清单。毕竟不是第一次,所有的事情都变得轻车熟路起来,就连攻略都懒得做,偶尔尝试一下未知也是很奇妙的。所以对于第一次去 香港的朋友来说,接下来的内容并不是什么纯干货。当然,每去一次香港,都想来点不一样的体验!

你和谁结伴前来,是否比我精彩

在我看来,玩海岛,可能就是吃喝玩水晒太阳,只要景色不差,随便挑一个我都能度假。玩城市不同,总得有什么特别的情感在吧,否则城市相似甚至更快的生活节奏,并没有什么度假的感觉。我是一个城市情结论者,这一点,在香港,体现得淋漓尽致。
相比前两次曲折的来港之路,这一次要顺利得多,因为终于拿了G签直飞。早上7点左右,从成都飞香港,行程3个多小时,却毫无睡意地在兴奋和期待中度过。来之前就听说香港5月天气变幻莫测,身负重任的我们,还是有点担心,直到看到眼前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才安心。一落机,就快速过关,运气爆棚。随即在机场的711充值好八达通,宣告开启旅拍+演唱会+购物的多重模式。
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大多是这样的双层巴士,我每次都喜欢坐二层第一排,那是视线和拍照最好的位置。行李可以放置在一层专门设置的行李架区域,即使在二层都可以通过监控画面清楚看见一层行李架的情况,要给这种人性化设计点赞。系好安全带,就开始拍拍拍。巴士快到没朋友,一路上可以用风驰电掣来形容,不到半小时就从机场飙到酒店,稳!
酒店位置在马头围,距离红磡和尖沙咀区域较近。从酒店房间的窗外望出去,视野还不错。对于酒店,我没有太多的要求。出来玩,我是通常会把行程安排得很满的那种,天天暴走到凌晨,回酒店倒头就睡,所以干净整洁就OK。
在酒店附近转悠了一圈之后,还是选择了大众口味的翠华。5月的香港已经热到不行,我们放慢速度吃饭,一边吹着空调,一边计划着接下来的行程。没错,临时计划,也是非常地接地气了。由于晚上在红磡有此行重头戏之一,所以胖子建议下午就别走太远,最好能在附近转转。
冻奶茶,云吞面,咖喱猪排饭……猪排分量很足,咖喱也是我最爱。
铜锣湾见识了SOGO周年庆,人山人海,一片混战。胖子紧张地拉着我远离这里,生怕我又动了什么疯狂的购买欲。看此情景,我特别理直气壮地告诉他,看吧,比我败家的女人多得是,知足吧你。
“你我永远不肯定爱不爱谁,约不约定谁,黄金广场内分手,在时代门外再聚”——陈奕迅《黄金时代》
时代广场
每次来时代广场,都会想起陈奕迅的《黄金时代》这首歌。歌词里的黄金和时代,描写的是铜锣湾两个相隔很近的商场,黄金商场和时代广场。黄金商场,是一个很小很旧的老商场了,我甚至好几次路过门口都没有兴致进去逛逛。附近的时代广场就不同了,规模更大更现代。这首歌讲的就是一种时间的推移,一旧一新的演变。不过是相隔几个路口,几步的距离,由旧到新变得很快。就像我们刚刚在黄金广场分手,转眼又在时代广场再聚。但,时间,空间,人物,却都变了……
“你和谁结伴前来,是否比我精彩”,即使再遇见,身边都已有了新的伴侣。
铜锣湾的故事,不止在电影和音乐里。拥挤繁忙的港铁站,行色匆忙的人群,这里每天都在上演着不同的人生故事。
坐港铁到尖沙咀,参观了香港历史文化馆和科学馆。记得前两次都没有来过,恰好又是在红馆附近。历史文化馆,拥有众多微型香港老场景,可以慢慢地逛,更加深入了解香港发展的历史。
香港历史博物馆
科学馆,则更加的适合一家大小,里面有很多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带小朋友前往可以亲身体验科学。
香港科学馆
好时沙嗲。美食家蔡澜推荐,很多当地人都会光顾的餐厅,主打 东南亚 菜。尖沙咀美食很多,网上找了一家能 红馆 很近的店,但事实证明位置不太好找,位于好时大厦二楼某个巷子。去 红馆 之前,一碗沙叻,解决晚餐。美味!
每一个港乐迷心中,都有一个红馆梦。
香港体育馆
关于我的香港情结,港乐是其中之一。距离上一次来 红馆 看陈奕迅演唱会,已经时隔五年。去过很多的场馆,但最喜欢的还是这里。无论是场馆设计,氛围还是音效,红馆都是属于顶级的。所以,来港必看演唱会,也成了此行的目的之一。今日节目:古巨基
红馆场地不大,密密麻麻坐满了人,坡度设计也很合理,即使坐在“山顶”也能看得很清楚。胖子和我都是港乐迷,这第二次红馆体验,依然很激动,坐等开场。
全粤语演唱会,只在香港听得到!接下来的时间《必杀技》《大雄》《任天堂流泪》《爱与诚》《天才与白痴》……古仔经典曲目大合唱。
特别嘉宾:刘德华。
华仔出场的时候,全场都沸腾了!香港演唱会的嘉宾文化,真是让人惊喜。我开始后悔没让胖子买握手位。
散场后,在天桥上拍的红馆。期待,下一次红馆之约。

若记忆中不记太多,剩最好的经过

若记忆中不记太多
剩最好的经过
就算山丘不再美好
在记忆中它美好过
——容祖儿《旧日回忆的山丘》
香港的早茶,吃的不仅是美食,更是一种粤式文化。
早上10点人声鼎沸的餐厅,排队等候的人络绎不绝。很多都是一家大小来“饮早茶”的当地人,我俩有点手足无措。点餐也是被吓到,菜单丰富到眼花缭乱。好啦,没吃过早茶,难道还没看过港剧么?虾饺、叉烧、海鲜粥、烧麦、肠粉……加一壶铁观音,搞定。
看港剧多年,我早已练就“识听不识讲”的广东话技能。旁边桌一家老小,年轻人向老人聊着近况,老人催促着孙女找对象,像是一个小型的家庭会议。在快节奏的香港,年轻人已经很少“饮早茶”,来这里的大多是老人。至于我俩,一看就是纯正的游客。
在香港,一顿早茶的时光,不仅是喝茶吃点心,也是一种交际方式,更是家庭的聚会。
导航加问路,终于找到了隐藏在居民楼里的“ 怪兽大厦 ”。
电影《变形金刚4》场景地之一的 怪兽大厦 ,像是一个“巨”字型。周围密密麻麻的居民楼围绕,其密度令人震惊,这的确是寸土寸金的香港啊。充满速度,繁华又冷漠的香港。
怪兽大厦
接下来,凹造型时间。
彩虹邨 ,是香港的一座公共屋邨。外墙涂上了彩虹的七种颜色,色彩斑斓,文艺小清新。Tip:港铁彩虹站C3出口,认准五彩缤纷的大楼就没错啦,彩虹操场是在停车场的2楼。
顶着37度的高温,打卡网红景点……
彩虹
就在我满心欢喜各种摆拍的时候,接到了旅拍团队的电话,由于一些原因今天他们在机场被拒了,原计划明天的旅拍要改到后天。我一下子就着急了,距离回成都还有3天的时间,后天拍虽然也行,但天气一旦出状况就没有时间改期了。只能安慰自己,旅途中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很无奈,只好希望接下来一切顺利。
五月的 香港 ,除了多变的天气,还有五月天。
每年五月来港开演唱会,这是属于五月天和香港的约定。
香港迪士尼乐园
今年五月天 香港 演唱会从红馆搬到了迪士尼停车场,这是五月天第一次在香港开户外演唱会吧。我其实还好,胖子才是真正的五迷。人生无限公司,Free Standing,打卡上班!

天空海阔你与我,可会变

连续两天的“暴走+演唱会”下来,的确有点感叹岁月不饶人。以前怎样折腾都不会有的疲惫感,在这趟旅行中深有体会了。毫无预兆睡到9点,收拾一番就出门了。
伴随清晨的阳光,这个城市繁忙的一天又开始了。沿着小道步行至佐敦,远远就看见澳洲牛奶公司外面排队的人群。我们也毫不意外地加入了排队大军……澳牛当然最出名的是牛奶和鸡蛋,招牌就是各种炖蛋之类的。营业时间是周一至三、五至周日,周四休息。
澳洲牛奶公司
这里游客和当地人,一半一半。从点餐就可以看出差异,当地人一般都点套餐,套餐大多时候不在菜单上,而是出现在每桌的餐台上很小的位置。没错,我就是那个傻了吧唧按照点评攻略上面点餐的人。杏汁炖蛋,蛋白炖鲜奶,炒蛋多士,火腿通心粉……这顿早餐花了100多港币!事实证明,单点的几样套餐里面都有,而且更便宜。在香港,点餐前还是多看看今日套餐有什么吧!
说起石澳,会想到些什么?周星驰电影《喜剧之王》拍摄地,Beyond《海阔天空》MV拍摄地……对于石澳的印象,始于电影和音乐。怀着朝圣般的心情,开启石澳半日游的打卡模式。
从佐敦搭乘港铁至筲箕湾,A3出口出来即可见前往石澳的9路巴士。友情提示:二层一排靠右的位置风景很棒;盘山小路,香港巴士司机一样开得很快,记得系好安全带。
石澳
石澳
9路巴士的终点站就是石澳车站,虽然知道石澳是一个临海的小渔村,但一下车还是被这里惊喜到了。游客很少,生活很慢,是繁华之外的另一面的香港。车站旁边就是石澳健康院,《喜剧之王》里的不少场景都曾取景于这里。
当年电影中尹天仇教柳飘飘如何招揽客人的那一幕,就发生在这棵树下。经过时间的冲刷,这棵歪脖子树如今已需要支撑才能屹立不倒。但有幸还能看见这棵树,这里的一切,都好像没有变。
石澳,就像画家的调色盘。每一栋房子都有自己的色彩,红的,粉的,蓝的,紫的……感觉住在这里的人都好有个性。生活,是特别的,富有色彩的。
石澳海滩,是一个特别让人放松的地方。游客不多,太多是外国人躺在沙滩上悠闲地晒太阳,偶尔可见来旅拍的人。
除了石澳海滩,石澳后滩更是不能错过。越往后面走,越能发现石澳那些秘密之地,所到之处游客更加稀少,景色却毫不逊色。《海阔天空》MV拍摄地,追寻beyond足迹。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石澳后滩
关于石澳,最美好的回忆已经在心中。
那些颜色各异的房子,宁静绝美的海滩,如入无人之境的后滩,趴在路边安静入睡的小狗,还有不停放容祖儿歌的某家不知名士多……
回到中环,吃了一餐被胖子称为“此行最好吃”的晚饭—— 十八座狗仔粉 。这家也算是网红小吃店了,门口和店面内都有很多明星跟老板的合照。主打狗仔粉,嗯,蛮特别的名字,看上去不怎么样但味道是好吃的,辣辣的,满足了我这个几天没吃辣的 四川 人。
十八座狗仔粉

虔诚地厮守都会传奇,未算风光,都会细腻

虔诚地厮守 都会传奇
没有呼天 不会叫地
那套殉情记 怎凄美 难及享福的甜味
虔诚地相恋 哪需要
大众铺张 招人妒忌 小口两子已很美
——Mr.《小传奇》
没心没肺地连玩了三天,差点忘了正经事,好在旅拍的这一天顺利到来!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准备,我和胖子的《 香港 旅拍记》顺利开拍……
第一站:皇后像广场+中环街头+叮叮车
这一站的拍摄,我提前规划好了风格和路线,想要拍出不一样的带有香港时尚元素的街头风。自行购入的黑色深V拖尾长裙,旅拍团队提供的配饰,包括胖子的衣物搭配等。但,在早高峰的 香港 街头旅拍,一切都没有想象中的简单。拥挤,繁忙,无数陌生的眼光……
皇后像广场
皇后像广场,是香港一个历史悠久的公众广场。 这里现在已经没有任何英国皇室成员的铜像,仅保留了一座纪念银行家昃臣的铜像。清晨的皇后像广场,显得难得的清净,只有匆忙的上班族路过。每到周末和公众假期,皇后像广场就是另一番景象,很多菲佣聚集在此休息和约见同乡。
全世界只有香港才有的交通工具——叮叮车。
这种双层有轨电车,是如今 香港 的特色文化符号,分分钟带你回到老香港的复古怀旧场景。香港旅拍,怎么能错过这样独一无二的当地特色风景呢。
叮叮车
不过,要在满载乘客的叮叮车前面神情自若摆好姿势,在人流涌动的红绿灯下反复过马路,找准位置让远在天桥上的摄影师抓住一个精彩瞬间……无比僵硬的胖子,“冷面杀手”的我,NG无数次终于进入了角色状态。整个感觉拍了一场戏,没错,我们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couple
第二站:上环涂鸦街+ 艺穗会
渐渐进入状态,拍完第一组迅速切换场景。第二套,选择了传统的白纱,跟旅拍团队沟通后还是觉得风格要多样化,这组就走甜美路线好了。换衣服,化妆,都在地陪的车辆上解决。相比香港人的冷漠眼光(可能是他们经常见到旅拍的吧),路上偶遇的外国人倒是特别热情友好。我坐在后备箱化妆,外国友人都会走过来跟我说“ beautiful”,“Happy wedding”之类的,瞬间感觉美好又温暖。
个人觉得,在中环比较特立独行的建筑,非艺穗会莫属。
艺穗会 ,原址是用于储藏食物的冰库,后来空置了很长一段时间。经过时间的推移,现在已经用作艺术创作及文化交流,免费供艺术工作者氖展览及表演场地。 红白相间的建筑物,在周边林立的大厦包围下,显得格外瞩目,极具殖民时期色彩。来艺穗会拍照的游客很多,那天恰巧也碰上一同拍婚纱照的新人。
艺穗会会址
第三站:中环码头+ 香港 夜景
脱掉婚纱,换回自己的衣服,拍起照来也显得特别自在。第三套回归我们最日常的状态,自己准备的衣服和搭配,想要拍组港剧街头风。
中环码头
中环码头,是香港中环往多个离岛及维多利亚港两岸的渡轮码头。作为一个多年TVB剧迷,这里也是必打卡之地。 中环摩天轮,富豪雪糕车,维港……在这里当了一回港剧里的男女主角。
最后,还拍了几张夜景,将港风旅拍进行到底,哈哈。
两个月的规划和准备,10个小时的拍摄,3组风格和场景……
我的 香港 旅拍记,终于杀青了!

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

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
在高处凝望世界流动
失落之处仍然会笑着哭
人间的跌荡 默默迎送
——陈奕迅《幸福摩天轮》
在香港的最后一天,从尖沙咀码头搭乘天星小轮去中环,欣赏白天的维港景色。一帧帧画面被快速切换。命运就像大厦,如都市幻化。时间太快,变化太快,不让人停留。想要留住这一刻我眼中的香港。
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在高处凝望世界流动。在中环摩天轮,一定会想起陈奕迅的《幸福摩天轮》这首歌。前两次都没有胆量上去,这回我这个恐高星人,终于还是坐了,感受一下20港币游三圈的浪漫。
港大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知名校友有孙中山 、张爱玲等。
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好好来逛一下港大。学渣只是走马观花了一次,匆忙游了一个小时。
香港大学
印象最深刻的居然是港大的食堂!
不得不来安利一下,这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学校食堂。跟国内的大学食堂不一样,港大食堂更像是茶餐厅和快餐店的那种点餐模式。除了满足来自世界各地学生的口味,而且价格比外面茶餐厅便宜很多。重点是可以刷八达通,还有自助点餐机,棒!
逛完港大,就直接去机场了。五天的行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旅行+演唱会+旅拍+购物,第三次来港之旅结束,完成了人生中一件重要的事情。
关于 香港 ,我想永远都不会说再见。
因为一定会再见。

一些关于……

★关于签注
提前办理好港澳通行证!签注分为G签和L签,G签代表自由行(直飞),L签代表团队出行。L签,跟团或者在深圳过关,持G签可以直飞香港。现在有的地方L签也可以直飞,这个建议大家要先在所在城市去了解清楚。到香港后自助过关,刷一下通行证就可以了,相当便捷。
★ 关于机票
我是从成都直飞香港。川航大促99没赶上,在飞猪上预定了香港航空,往返大概1200。比较香港航空与港龙航空,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港龙一点点,无论是餐食还是舒适度和细节来说,要好一丢丢吧。大家可以多去关注一下国内几大航空公司的优惠活动,特价真的很划算。
 ★关于住宿
其实在香港住哪里都还ok的,个人觉得这里的交通太美好了,到哪都行。当然,想要玩景点的建议住在中心地带,我的四晚都选择在油尖旺区,住了2家酒店,整体都还不错。这里推荐位于尖沙咀的客舍,网红工业风酒店,400左右一晚,性价比很高。
★关于交通
去香港怎么可以没有八达通!淘宝几十块,有了它,地铁,公交,小巴,711……统统都搞定!我的八达通是两年前的还可以用,充值直接可以在机场的711充好就可以啦!除了八达通,路痴必备就是地图啦!谷歌是必须的,交通这块搞定了,香港之行也就省心了。
★关于货币
1.在国内银行提前预约兑换港币, 比如中国银行
2.带一张银联卡,在香港随处可见的带有银联标识的ATM机上兑换,标准汇率,但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3.香港街头的货币兑换点。相比前两个方法,这个就不是很划算了。
建议大家先在国内兑换一些港币,带上银联卡和visa卡,香港其实很多地方都可以支付宝和微信啦,除了一些餐厅会收取港币。
★关于网络
自行淘宝7天或5天的不限流量卡
★关于旅拍
第一步:选择你要旅拍的目的地
第二步:选择一个靠谱的旅拍团队(根据目的地,在网上多查看相关照片,一定要多看在这里旅拍过的摄影团队,从样片到客片,多个平台的口碑等等)
第三步:确定旅拍风格。根据自身情况和喜好考虑,我这里的是三套服装,于是就先设想好每一套想要的风格和感觉。可以多在网上做功课,不要一味依靠摄影团队哦,有自己想法的婚拍才是最好的。
香港
小传奇

本游记著作权归@朵拉的Wonderland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